LightMyCandle

一人乐。

【元与均棋】吹个曲儿吧

·小年夜造型看图说话

·1k速打 没什么意思


  这届天帝是个很爱搞团建的老头,三天两头就要找个由头搞聚餐。今年小年夜的宴席不仅请了位列仙班的大小神仙,地上一些刚化形的小精怪也被邀请上到天宫来一起参加筵席。小榕树精化形以来第一次受邀参加团建,颇有些受宠若惊。

  要说这天底下的筵席差不多都一个样,天上也是。仙露珍馐吃吃喝喝告一段落,在座的神仙精怪们开始social,天帝老头乐呵呵地坐在主座拈须。小榕树精修为尚浅,没人来跟他搭讪,他也乐得自在,溜溜达达就出了筵席大厅,往仙雾缭绕的花园逛了过去。这天帝搞团建的爱好听起来好像有些腐败,他这花园修的倒是意外地朴实——青石板路边长着些认不出的花儿,蜿蜒着通向不远处明镜似的湖面。湖上有座小亭,隐隐约约飘来阵清冷的香气。一座桥架在青石板路和湖心小亭之间,桥上似乎立着个人。按道理这天宫里该是没有风的,那人的衣袂却仿佛随风飘动着,哪怕已经身在天宫也生出了些脱俗出尘的味道来。

   ——他好骚啊。

  小榕树精腹诽,脚下却很实诚地往湖心亭的方向挪。行至桥边刚准备抬腿上桥,桥上那人突然转过身来,瞪着小榕树精。小榕树精迈了一半的步子悬在半空走也不是收也不是,结结巴巴憋出来一句,仙君,你有事吗。

   那位红衣仙君闻言扑哧笑了,往下走了几步,不知道从哪掏出了把扇子,敲了敲小榕树精的头:“不记得我了?”

   小榕树精傻了。他刚化形不久,浅薄的修为让他的木头脑袋并不能想起来很多化形前的事情。

   红衣仙君叹了口气,哗啦展开扇子摇了摇,扇面上赫然“吾甚美”三个大字。“你这个小没良心的狗贼,你还是我点化的呢。”仙君痛心疾首,“你那棵本体早年间挨天雷劈过,你忘了?”

  小榕树精的木头脑袋终于反应过来了。本体裂开的时候他还没能化形,元神差点毁于一旦。神志不清间他只记得有位天上来的仙君点化了自己,救了他一条小命。

  “啊。”小榕树精心里天人交战,张嘴只吐出这一个音节。

  “你修炼这么多年还不会说话啊?你也太菜了。”红衣仙君又哗啦收了扇子,探过身子盯住小榕树精的眼睛。

  小榕树精被他盯懵了,木头脑袋里只剩一个念头:这脸真大,啊不,这眼睛真好看。

  半晌,红衣仙君叹了口气,直起身子。都说榆木脑袋不开窍,我看榕树也好不到哪去。仙君再次痛心疾首。

“老头子今年新开的酒我还没喝上,走了。”红衣仙君挥挥手,抬腿欲走。

 “等等等……等一下——”小榕树精如梦初醒,赶紧转过身叫住自己的恩公哥哥。

    红衣仙君停住脚步。

  “那个,我现在修为确实很浅,不太能记得住以前的事儿,也没什么能拿出来报答您……”只听得一阵窸窸窣窣的声响,小榕树精手指间夹着一片榕树叶,“我……我给您吹个曲子吧!您想听什么!”

  红衣仙君的背影仿佛凝固了,衣摆都不会飘了。

  小榕树精觉得现在的沉默简直能让他再裂开一次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1 )

© LightMyCandle | Powered by LOFTER